close

IMG_3041-1.jpg

 

早餐吃飽喝足後 很滿足的上路,

這天要去的是這次旅行的重點~

克林姆林宮,其實它的正確名字是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在google map上也會是寫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基本上路線不難,跟著google map就沒錯囉~

IMG_2793.jpg

↑早餐店,我稱它為發抖的"川"字  

很好吃!!會再另開一篇寫它

IMG_2813.jpg

這是一個地鐵站,外觀好酷,上面都是人的雕像

克林姆林宮有三個地鐵站(有點是三站共站的感覺)

分別是: 1號線的Biblioteka lmeni Lenina站、

4號線的Aleksandrovsky Sad站、

9號線的Borovitskaya站

這三個站都可以讓你用走的走到克林姆林宮,只要看哪個站離你方便就好

遠遠的看過去,有一個地方看起來很多人,

那邊就是克林姆林宮的方向,

突然發現原來我住的地方 用走的 就可以走的到克林姆林宮了!

IMG_2817.jpg

穿過地下道↑

IMG_2821.jpg

首先我先走到了亞歷山大花園,

IMG_2825.jpg

放眼看去還是蠻可愛的一個花園,

有雕像,有白雪覆蓋在路邊,

IMG_2828.jpg

 

IMG_2833.jpg

然後往前走去,來去找我最主要的 聖巴西里大教堂吧!

 

找到了入口處,而且旁邊看起來就是售票的地方,

IMG_2846.jpg

跟著遊客的腳步走就沒什麼問題~

IMG_2841.jpg

然後來到了買票的地方,票有好多種選擇,

我無法確定我要買的是哪種票...

IMG_2842.jpg

好吧 排到我了 硬著頭皮也是要買!

我跟他說one ticket,櫃台小姐問說去哪?

我說克林姆林宮,他說只有克林姆林?

我說對,然後他說700元,我就刷信用卡~

IMG_2843.jpg

成功買好票了! 原來 票還分全票 套票之類的,

比較貴的應該是有含兵庫室之類的展示廳。

IMG_2844.jpg

 

買好了票,往看起來是入口的地方走去,

要先經過安檢,但安檢也沒什麼,

就過個包包而已,就進來啦!

IMG_2852.jpg

進去的入口像是個橋,其實就蠻美的,紅色的尖尖的建築,

進去之後接到兵庫室(吧),我不小心往馬路上走,

IMG_2876.jpg

被吹哨子,叫我往裡面走,看起來是我走到車道了,

跟著觀光客走就沒錯了,不要擅自離開道路太遠~

IMG_2877.jpg

首先看到的是黃色一整排 很大一棟的 軍械館,

外面有大炮,蠻壯觀的,不禁想說以前的人用這些大砲去打仗嗎?

IMG_2882.jpg

黃色的建築外觀非常好看,很歐洲式、俄羅斯式的建築風格。

IMG_2884.jpg

 

然後旁邊有參議院、主教宮及12使徒教堂,

再走到聖母升天大教堂,挖賽!更好看了!

IMG_2889.jpg

聖母升天大教堂的對面 是大天使教堂

IMG_2971.jpg

然後還有個 聖母領報大教堂 ,

痾~~怎麼名字都那麼像,

而且尷尬的是 我現在也不知道我去的哪個是哪個了!! XDXD

IMG_3007.jpg

都很像 外表也蠻像 裡面結構也差不多~

IMG_3005.jpg

都有很華麗的彩繪,畫的都是耶穌~

還有一個 伊凡大鐘塔~

IMG_3009.jpg

無意間看到士兵們(還是工作人員?)路過,

穿著制服整齊劃一的俄羅斯人好帥氣

好 參觀完這些 我就往外走了,室內室外溫差超大,

室外的話超級爆冷~大概零到一度吧!

逛完了這些,往外走,不知不覺走到了紅場耶!

IMG_3014.jpg

沿著亞歷山大花園 往回走

不過也不用太拘泥怎麼走,

因為google地圖完全都有! 跟著地圖走就好囉~ 

IMG_3019.jpg

來到了紅場 真的非常好看!!

IMG_3027.jpg

IMG_3031.jpg

紅色的整片的大建築 很壯觀,是很好看的紅,

這時候有點微微飄雪,地上始終都濕濕的,

IMG_3036.jpg

再往前走,就到了 讓人心心念念

這次旅行的最大重點   聖瓦西里大教堂 !!!

世界遺產,在書上、網路上、照片上 看他無限多次,

對俄羅斯的印象就是這個

彩色的、像冰淇淋、螺旋狀的屋頂,

紅磚色基底的建築,就是它了!我終於get它了!

終於能夠如願以償地看到我心想很久的

世界遺產清單中的 聖瓦西里大教堂!

IMG_3041-1.jpg

關於 聖瓦西里大教堂的歷史故事,非常有趣 以及血腥!!(驚)

下令蓋的人叫做伊凡四世,在西元1561年蓋好,

這個伊凡四世,有著"恐怖伊凡" 的稱號,

也就是 他為人跟執政 很恐怖啦~~

---------防雷一下 下面查到的資料有點恐怖------

 

 

而且 蓋好之後,為了阻止建築師為其他人設計出同樣美麗的建築,

恐怖伊凡 下令 把建築師的眼睛 戳瞎~~ 

O口O!

 

IMG_3049.jpg

這天天氣不太好 拍起來都陰陰的,

但瑕不掩瑜,還是先趕快發限動一波~~

但是滑手機的時候真是冷斃了@@  

這時候有點微微下雪,風呼呼吹,

拍完照,再來看看要去哪裡,

發現隔壁有個百貨公司,原來是 國家百貨公司 啊! 

IMG_3116.jpg

國家百貨公司 好好逛!

這集先到這,下一集再來好好的寫它~

敬請期待下集~

 

相關文章:

下一集:【俄羅斯】來去莫斯科逛逛:國家百貨公司(古姆商場)、阿爾巴特街Arbat street

下一集:【俄羅斯】融入莫斯科日常-超舒服運動公園裡的巨大雕像-彼得大雕像、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下一集:【俄羅斯】莫斯科地鐵趴趴走 台幣25元坐到飽! 地下宮殿般的華麗

上一集:【俄羅斯】從SVO機場到莫斯科市區的交通方式:Aeroexpress機場快線

 

更多關於我的旅行:

【中東】以色列+約旦自助10天台幣4萬9~省錢玩2個中東國家的方法-關於住宿、食物、簽證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區:為什麼在哭牆哭?聖墓教堂、古老城門、耶穌最後的苦路

【中東】約旦邊境:南部關口走去以色列,巴士前往耶路撒冷攻略 (阿卡巴Aqaba→以色列埃拉特Eilat)

【新疆】關於行前準備、網路、女生一個人去的安全性?

 

 

 

arrow
arrow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