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40.jpg

這篇來說說莫斯科的到處逛逛~

早上逛完了克林姆林宮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這時候有點微微下雪,風也呼呼吹,

發完限動、拍完照,

再來看看要去哪裡,

發現隔壁有個百貨公司,

原來是 國家百貨公司啊! 

IMG_3116.jpg

這個百貨公司景點沒有在我的清單裡,

但沒想到誤打誤撞,它是一個很棒的百貨公司,

具有歷史性、而且好像是莫斯科最大的百貨公司,

然後剛好在克林姆林宮這些景點外面吹冷風吹得冷得要命,

有個室內可以逛,真的是太好了!

IMG_3122.jpg

一進到室內 就熱到可以脫外套,

暖氣真是舒服 給力!  

IMG_3134.jpg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一個月,

但還是有很大的聖誕樹!很華麗

IMG_3137.jpg

 

但現在的我 有個首要任務 就是要找ATM 領現金,

或是看能不能兌換外幣,

我這次給了自己一個挑戰...不帶外幣現鈔 

因為做功課的時候 有看到

莫斯科的各種支付方式很方便

尤其是信用卡,

所以我打算帶著信用卡去就好 哈哈哈

結果殊不知我的第一間旅館 居然不收信用卡..

所以我這天出門逛街的時候

必須想辦法換到一點盧布 去付我的床位錢...=="

IMG_3138.jpg

好不容易找到ATM,試了好久,

沒辦法國際提款...信用卡提款也無效,

然後找到了資訊櫃台,

有個服務先生在那邊讓人諮詢,

我過去問他,where is exchage?

他用英文回說,過了這條路的第三條路,

往樓上走,有銀行在三樓,可以在那邊兌換。

挖屋 我聽得懂呢,

他說的很快,應該很常有人這樣問吧!

IMG_3139.jpg

 

果然 在三樓的地方 讓我找到了銀行,

但這間銀行的ATM 我已經試過,

沒辦法領錢,抽好碼牌要換鈔,

結果他說 要三百美金以上 才可以換,

傻眼..我身上只有62塊美金= =

好~換錢失敗 領錢也失敗 Orz

隨著越來越晚 氣溫也越來越驟降,

外面已經很冷了.. 甚至有點小飄雪,

怎麼有種淒涼的感覺 今晚的住宿的事還沒著落呢! 

幸好後來 還是有找到新的住所,

之後再開一篇分享這次莫斯科住的旅館~

IMG_3148.jpg

瑕不掩瑜,國家百貨公司外面的美景

馬上就抹去了我的心情,再次被這種華麗感給說服

IMG_3172.jpg

IMG_3153.jpg

IMG_3164.jpg

慢慢的天就越來越黑了,

街上的燈飾全部開始亮了起來的時候

很夢幻~

IMG_4124.jpg

 

說一下這個國家百貨公司的歷史~

俄語:ГУМ,是莫斯科最大的百貨公司,

在紅場東側,沿街長242公尺,

建於1890年,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

IMG_4126.jpg

19世紀的時候歐洲流行起這種"游廊式商場",

這種商場是受到阿拉伯市集的影響。

當時只是有屋頂的貿易街,

在20世紀後才變成商場。

古姆商場在蓋好的時候是個商人交易商品的活絡的市場,

是個俄羅斯貿易資本主義小城,

而1917年商場被關閉,

所有的商品被徵用,

商行變成政府官員的辦公室。

後來執政者列寧有重新開放商場、

但1930年史達林又關閉了古姆商場,

因為和他當時的經濟政策目標不同,

畢竟共產制的國家政策

不能接受這種資本主義的地方吧

後來史達林去世後商場又重新開放,一直到今天。

這個歷經了戰爭、歷史地位的百貨公司,

實在很值得來看看唷~

 

地址:Red Square, 3, Moscow, 俄羅斯109012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鐵:Ploschad' Revolyutsii站(革命廣場站) 

 

---------------我是分隔線-------------

 

IMG_3629.jpg

再來看另一個也很好逛的街,叫做阿爾巴特街,

我住的飯店離阿爾巴街不遠,決定來去逛逛,

IMG_3624.jpg

那邊也是個景點,會有個很帥的塗鴉牆,

那就來去找找看吧!

IMG_3627.jpg

晚上之後外面真的很冷,

但是有一種莫名的"要去完成任務"的感覺XD

它是一個觀光客會去逛的街,

有街頭藝人、光鮮亮麗、點燈的建築物、街道

IMG_3646.jpg

舊式的俄羅斯建築物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深深吸引著我~

IMG_3635.jpg

IMG_3632.jpg

走到冷了 就躲進去商店裡面暖和一下!

這是間普通的超市,無意間進去晃晃,

發現大家購物完  的支付方式很好玩!

IMG_3631.jpg

全部都是自己結帳耶,

所有的結帳櫃台都是"自助結帳櫃台",

只有很邊邊角角才看到唯一一個工作人員有人工結帳,

而不分年輕人老人,全都用得很怡然自得!

這讓我太驚喜了,

也許速度並不快 (可能要猶豫一下步驟)

但大家也就習慣這種結帳的節奏

IMG_3647.jpg

IMG_3643.jpg

走著走著  找到那面塗鴉牆了!

IMG_3645.jpg

真的是被畫得亂七八糟,但又很具特色,

這是被層層覆蓋上去的畫法嗎?

下一個畫的人,是把上一個人的畫作覆蓋過去嗎?

安捏不是蠻壞的嗎?XD

朝聖完塗鴉牆,那就找個店吃晚餐吧~

IMG_3663.jpg

很想很想喝個熱湯,

路過一間店,外面放著菜單,

我走過去翻閱,看起來有熱湯,

菜單是照片跟英文都有,

看起來點餐能容易多了!

看起來算是對觀光客友善喔!

IMG_3655.jpg

IMG_3657.jpg

我點了個蔬菜番茄魚湯,聽起來不錯吧!

IMG_3661.jpg

上菜的時候,的確熱騰騰的很好吃,

湯頭是很美味的,

 

魚肉給很多,不過吃多了有點腥,

但是湯是可以喝完的,番茄的味道很濃郁~

這一碗要RUB$680,其實有點貴,

但天氣冷,喝到了個當地口味的熱湯,還是可以啦

 

IMG_3666.jpg

吃完之後 出去,外面已經完全天黑了,

晚上的阿爾巴特街,亮了燈光 蠻漂亮的,

人不多,大概都在室內用餐 或是早早回家避寒吧! 

我也就趕快回飯店休息囉~

IMG_3674.jpg

Arbat street  (俄文:Арбат)
地址: Arbat St, 33, Moscow, 俄羅斯119002
地鐵坐到: 4號線的Arbatskaya站

 

敬請期待下一集~

下一集:【俄羅斯】莫斯科地鐵趴趴走 台幣25元坐到飽! 地下宮殿般的華麗

上一集:【俄羅斯】莫斯科 克林姆林宮:一生必看的經典建築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亞歷山大公園、聖母領報大教堂

上一集:【俄羅斯】從SVO機場到莫斯科市區的交通方式:Aeroexpress機場快線

 

更多我的旅行文章:

【中東】以色列+約旦自助10天台幣4萬9~省錢玩2個中東國家的方法-關於住宿、食物、簽證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區:為什麼在哭牆哭?聖墓教堂、古老城門、耶穌最後的苦路

 

 

 

arrow
arrow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