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8.jpg

今年的過年決定去俄羅斯~

大概是九月左右訂的機票,原本只是在想過年要去哪裡玩,

看看便宜機票,照價格排序,

本來有想要德國,但德國實在是太貴了,買不下手,

沒想到俄羅斯是超便宜!

桃園莫斯科來回機票才一萬五,那就訂這個囉!

殊不知爆發武漢肺炎,整趟旅行之中防疫變得非常重要,

去的時間(2020年1月份)疫情還沒有很擴大,

幸好還是能完成這趟旅行,

在俄羅斯當地時也是戴口罩、勤洗手,

回來之後也乖乖的自我健康管理14天,

之後陸續看到新聞上的播報,尤其是去過的城市、國家,陸續疫情淪陷

非常覺得捨不得,希望世界疫情能趕快趨緩,

大家恢復健康,旅遊業也能趕快重新復甦

 

IMG_2698.jpg

第一天,抵達俄羅斯莫斯科的 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

入境的時候已經晚上快九點,

入境的隊伍非常的長,而櫃檯只有兩個,

等排隊到真的入境完成 又大概過了快一小時

不過呢  出了機場,接下來是更嚴酷的挑戰~囧

沒想到出機場後的交通 這麼令人傷腦筋..

晚上九點已經是台灣的半夜兩點了! 愛睏了 但是還是要集中精神找路!

(不過這裡有個忽略的小地方,我一心想著要找地鐵,

忽略掉換錢的櫃檯,因為這個小疏忽讓我後面的行程很難換到錢,

其他地方要不就不收小鈔、要不就限制三百元美元金額以上,

所以要換俄羅斯幣的觀眾  不要錯過機場換錢櫃台~)

IMG_2700.jpg

先來去找地鐵,

機場快線(類似我們的桃園機場捷運)Aeroexpress,

符號是紅色的星星,跟著這個黃色招牌 左上角找到了Aeroexpress,

跟著這個指示,穿過一個又一個的航廈,

找到購票的地方,一張票單程是RUB500盧布,可以刷信用卡

IMG_2702.jpg

我的信用卡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在自動販賣機買票,

很多人都直接在自動販賣機買,

不過沒關係,人工售票櫃台就在旁邊,直接走過去買

 

IMG_2703.jpg

買好囉,票長這樣,薄薄一張

IMG_2706.jpg

然後要怎麼知道要到哪個月台去搭車呢?

買完票,會先在候車室等著,

買完票的人成一直線排隊,我想這大概就是要去搭車的人吧,

時間也晚了,也沒有其他選擇,

跟著人排就對了~

沒多久,開始驗票、進月台,車子來了!

走出去阿娘為,沒想到超級爆冷的!!

這個時候溫度零度,飄小雨,又濕又冷..

認出標誌性的紅色星星logo,車身寫Aeroexpress,就是它了~

IMG_2712.jpg

趕快進車廂裡去,車廂很舒服,有很熱的暖氣,

IMG_2708.jpg

上下樓層,位子很多,一排五人座,

人很空,沒有坐滿,環境很新,

我前面坐著看起來是俄羅斯當地的夫妻,

他們說話很小聲,很有氣質,

列車開始開之後女生還拿書出來看,

而我呢~就是陷入要閱讀龐大資訊量XD

有件事情很剉賽,就是真的沒在客氣的,

所有都是俄文,只有機場還有英文字,

但英文字乍看也不太好看,

地鐵站很多站的名字超像,

一兩個字母不一樣,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站...

 

 從Sheremetyevo Airport(SVO,謝列梅捷沃機場)站

→Savyolovskaya站下車,開始坐地鐵,

從機捷換到地鐵 走到外面地面的時候 真的是冷到爆...

IMG_2715.jpg

以及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走,

幸好出到地面的時候 就有很大的 紅色的M字,就是地鐵!

IMG_2720.jpg

幸好還算蠻好找的,

然後從Savyolovskaya站→Borovitskaya站(九號線,灰色的),

再轉到水藍色的線(4號線) 的Smolenskaya站 出站,

(其實我的旅館介於Arbatskaya 站跟Smolenskaya之間)

IMG_2732.jpg

在站內轉乘其實蠻有挑戰的,

雖然有英文,但認得很吃力,

因為她的英文很難辨認,

就是前面說的字母一兩個不一樣 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站,

但是又很難一眼看得出來它的差異...

IMG_2733.jpg

然後光是找出口 我就不太容易看得懂Exit這個單字,

有時候寫很小、或有時候是完全沒標英文...

IMG_2735.jpg

終於突然找到出口,出口是很神奇、很重的木門,

看起來就不像是出口的出口,好像只是廚房門推開 的感覺!

每一片 都很厚重,而且會有兩道門,

這對保暖還蠻有用的!裡面跟外面溫差超級大

IMG_2741.jpg

外面超級無敵霹靂冷,加上下雨,

我出站前先套上背包與套,外面在下著冷冽的雨!

抵抗著寒冷、打在臉上的雨、冰凍的手指,

仍然要導航路線,而且走路會滑!

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滑倒,我只好很認真地走路,

要專心走路...遇到馬路要穿越,沒想到也蠻難的,

遇到第一個路口想穿越過去,

IMG_2744.jpg

旁邊有三個男生,他們看沒車,一個一個跑過去,

但我實在不太敢,車子開的超級快,

實在很難有縫隙可以過馬路,

後來一個男生跟我說

"you want cross the road? you should go that way"

然後指指地下道,原來不遠處有地下道!

後來看資料才知道,莫斯科非常多的地下道,

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幾乎都是要穿越地下道,

這跟工業發展、以前戰爭時期的路面計畫有關

 

這集先分享到這裡,已經成功地進入莫斯科市區了~

敬請期待下集~

 

下一集:【俄羅斯】莫斯科 克林姆林宮:一生必看的經典建築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亞歷山大公園、聖母領報大教堂

下一集:【俄羅斯】來去莫斯科逛逛:國家百貨公司(古姆商場)、阿爾巴特街Arbat street

下一集:【俄羅斯】融入莫斯科日常-超舒服運動公園裡的巨大雕像-彼得大雕像、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更多我的旅行:

【中東】以色列+約旦自助10天台幣4萬9~省錢玩2個中東國家的方法-關於住宿、食物、簽證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區:為什麼在哭牆哭?聖墓教堂、古老城門、耶穌最後的苦路

【中東】約旦邊境:南部關口走去以色列,巴士前往耶路撒冷攻略 (阿卡巴Aqaba→以色列埃拉特Eilat)

【新疆】關於行前準備、網路、女生一個人去的安全性?

 

 

 

 

arrow
arrow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