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776.JPG

這天的任務 就是要從約旦的南部關口,移動到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南部關口在以色列這端,

完整名字叫做South Wadi Araba Crossing Border,

整個以色列跟約旦交界的地方有北、中、南共三個關口,

我原本想要從中部關口進出,但途中得到芬蘭人的建議,

從南部關口似乎蠻順的,那就改成南部關口吧! 

P1420768.JPG

這天早上從瓦地倫沙漠住宿一晚出來,

計程車司機把我放在關口外面,

只需要走路進去就可以到關口了,

我前面有兩個白人也是用走的,

那太好了,就跟隨著他們,奇妙的是然後就沒有別人了!

一共就我們三個人在這個時間過關口... 

P1420769.JPG

有前人可以參考總是好的,我就跟著他們做動作,

先是用走的走進去,然後到左邊一個約旦出境的辦公室蓋章,

其實路線都看的出來,還算很好找,

是一個Departures/Passport Stamp的櫃檯,

蓋章的人什麼也沒問,拿了就幫我在護照上蓋章了,

然後還跟我說掰掰,這邊花不到十秒XD

P1420770.JPG

P1420771.JPG

蓋了出境章之後,再往前繼續走下去,

會看到good bye的大門,那就約旦暫時掰掰囉~~

P1420773.JPG

然後用走的繼續走,目測國界的這段路大概也才一百公尺!

實在很難想像也很難理解,用走的就可以出國了!的感覺....

P1420774.JPG

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Welcome to Israel" 的字眼斗大的出現了!

P1420776.JPG

前面佈滿以色列國旗,很乾淨漂亮的藍白色搭配,看了就心情興奮、雀躍!

進入以色列,軍人看一下護照,

照著他的指示走在該走的道路上,

過了一個小辦公室後有個女軍人再對我指引往右走,

進入一個passport control的地方,

原來這裡要入境以色列!這裡是到了以色列之後報到的第一站!

P1420777.JPG

這邊稍微有點久,人比較多一點,

每個人他都詢問蠻久的,輪到我的時候,護照給他看,

他問我為什麼要來以色列?我說來旅行,

他說要去哪裡?我說耶路撒冷,

來幾天?我說五天,

他說五天全部都在耶路撒冷?我說對,

他說你在耶路撒冷有認識的人或朋友嗎?我說沒有,

他說一個也沒有?(用更嚴肅跟懷疑的表情看著我...) 我說對 沒有...

他的嚴肅表情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妙了....

而且他有時候的口音有點重,

讓我聽不太懂他在說啥...

但請他在說一次excuse me? 的話他再覆誦一次,

就還可以聽得懂了,

但通常請他覆誦一次的那一次他都會講得更不耐煩....

實在是有點可怕 XD 

就在忐忑不安 不希望再被多問太多問題 我怕被考倒啊啊...

各種心中小劇場上演之後,他就冷不防的發給我入境小卡了!

上面印有我的護照照片!

好神奇,這麼短的時間就幫我列印出了入境卡還附帶照片!

因為不在護照上蓋印章,出入境以色列都是用這樣另外持有的一張小卡,

那我現在可以順利入境囉!

前後排隊+過關成功只花了十分鐘!

實在是沒有想到的快耶!

不然之前爬資料都說可能要幾小時....還好沒有那麼久!

PS:台灣人入境以色列是免簽的喔!

只要把台灣護照給他看就可以~

P1420780.JPG

順利入境了以色列,這時候還有網路,

蠻驚喜的,我在約旦買的Orange網卡在這裡還是可以用,

我就來尋找444公車的站牌在哪裡,

但我現在有個窘迫的問題,

就是身上沒有以色列幣現金,

我需要現金、跟需要找到公車站牌。

P1420781.JPG

一開始先找公車站牌在哪裡。

走著走著,其實還蠻空曠的一段路,

走得有點充滿疑問,不知道這樣走到底對不對,

但google map就真的這樣指引,

前面真的走沒多遠就是444公車的站牌。

P1420783.JPG

這時候路上遇到一家店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店!

他有廁所,看起來不太確定有沒有在營業,結果是有的!

P1420786.JPG

名字叫做Sea&Spice farm,它是一家賣食物香料的店,

一進去超香的!一進去看到一位女性,

歐美感覺的那種女性,大概是中年婦女,

我問他請問你知到這裡到耶路撒冷的公車站牌在哪裡嗎?

她超級友善!她很詳細的告訴我怎麼走,

沿著這條路往前走,妳會上一個小圓環,就在圓環的右邊,

也就是我們這邊的方向,那邊有個公車站牌,在那邊等就行了。」

「是巴士444嗎?」我想確認一下我知道的資訊是不是正確且能用的。

「對!是444,三個4 (微笑)」,

她可能也覺得這個號碼很好記、又很有趣吧!跟我的感覺一樣XD

對話完畢,跟她誠摯的道謝,我就先離開了,

去找公車站牌!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位以色列人,

真的是太友善、太天使了!

而且說著非常標準、好聽、聽得懂的美式英文!

真的是太棒了!我對以色列人的印象真的是大大大加分!

P1420785.JPG

然後往外走,路的那一端,真的走沒多久就會上公路,

看起來有點像高速公路,但他就只是一般的公路,

倒是有點像當時我在新疆的賽裡木湖路邊攔車的那種公路一樣!

所以這種雖然車子呼嘯而過的公路路邊,倒也難不太倒我,

而且他有非常明顯又清晰的公車站牌,說它是公車站!

來到了公車站牌,果然有444車子,

但是我的手機顯示他要在下午兩點車子才會來,

但現在才早上十一點...也就是說要等三個小時耶!@@

雖然是這樣,但好像也只能接受了..

不然這裡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也沒別的辦法的! 幸好我的手機跟行動電源的電都很夠,

網路也還很暢行無阻,我在這邊滑手機度時間是OK的!

P1420787.JPG

P1420788.JPG

P1420789.JPG

臨時起意反正要等很久,不然我去上廁所好了,

回到剛剛那間店,而且我身上還沒有現金,

待會要怎麼付巴士的錢...決定鼓起勇氣,過去剛剛那間店詢問!

果然有問有機會!這次去是遇到一位男子,

看起來應該是一開始那位小姐的老公吧!

一樣很友善!但英文也許比較沒那麼好?

我的問題有時候他聽不太懂,但也還OK!

我先問他可不可以使用廁所,他說sure,

廁所超乾淨的!看起來就沒有人在用!

而且裡面有衛生紙,

後來發現以色列公共廁所裡幾乎是有衛生紙的~(還是只是剛好?)

但是在外面不太常見有公廁就是了。

愉快的上完廁所,而且還好有上耶!

不然的話巴士一搭是要搭四五個小時的。

P1420791.JPG

上完廁所,進去店裡面跟那位男生問說,

可不可以跟他兌換一點以色列幣? 沒想到居然可以!!

我感動到快滴出眼淚來了~~TAT

他說,"雖然價格可能會不是很好,妳去城市裡問應該會是比較好的價格,

但是就當作是方便,換給你一點吧!" 

天啊~~超級感人!!真的是天使般的回答~~~灑花!!!

我換到以色列幣了!而且親切到不行~~

我用100美金,換到345以色列幣,

換算下來匯率是台幣對以色列幣8.70,

那還好啊!不會很貴啊!差不多啦!

總之 超級感動,超級感人的~而他是給我大鈔,

我再問他因為我是要坐公車,

可不可以換成一點零錢給我?

我給他一百,希望他幫我換50.10.5.1之類的這樣的零錢,

他說他不太確定,要看一下,

他去櫃台打開抽屜,拿出一些零錢,

結果果真可以!他真的換給我了50、10、1元!!!真的是太感動了~~T_T 

兌換零錢成功!兌換以色列幣成功!

我真的對這間店感激到難以言喻,

明明不是換匯店,卻可以做這樣的服務,

為了幫忙我方便,然後免費出借廁所,

而且廁所維持的超乾淨,

天啊!以色列人根本天使啊! 

P1420799.JPG

大功告成後,心情愉悅的繼續回到公車站牌等我的公車,

等了三個小時的444號公車,氣勢磅礡的登場了~

真的讓我等到了! 灑花~ 上巴士,

司機問我到哪裡,我說耶路撒冷,多少錢?

他說70,比我查的便宜耶!我查的是要82,

原來82是要從伊利特市區出發才是82,

我這裡離出發站已過三個站,只要70元。

P1420800.JPG

我找最後一排五人坐的最右邊位子坐下,

於要前往耶路撒冷了! 我今天沒做別的事,

就是專心的從瓦地倫沙漠區,

想辦法移動到耶路撒冷,用一整天的時間完成它。

這次的旅行時間我覺得安排的很洽當,

移動的日子我就沒有排其他行程,

就是讓自己能夠有很充裕的時間移動,不會緊張 ,

因為我發現我有個弱點,就是等車的時候會很焦慮,

為了克服這個焦慮感,我給自己充足的時間做這件事,

就算等車需要等很久、車程要很久,

但因為沒有別的行程,而可以專心做這件事,就不會這麼焦慮了。

而且也可以在等待的時候讓心情平靜下來,

在公車站牌那邊三個小時的等待,

倒是讓我有充餘的時間查接下來的資料、

研究一下希伯來文長怎麼樣

(雖然是看不懂啦 但覺得是很可愛的字體),

還下載了APP來翻譯希伯來文 XD

P1420802.JPG

車子開著開著,我就昏昏欲睡了,

車子很乾淨,完全比統聯客運還乾淨,

車子開了將近兩小時,下午四點多,

抵達一個休息站,全~部的人都要下車!

總共休了20分鐘呢!

休息完了後,車子繼續開,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昏昏欲睡XD 

P1420803.JPG

P1420804.JPG

P1420805.JPG

P1420807.JPG

車子有經過死海區!

為什麼我會發現呢? 因為這邊停很多站,

隔沒多久車子就會廣播說下一站是什麼什麼站,

我看我的手機地圖(沒錯~這裡網路居然還有通) ,

現在在死海旁邊!好酷~所以搭這台車 是可以在死海這邊玩耍的~

這個時候天空已經昏暗,太陽已經下山了,

一片漆黑的死海,很寧靜,有很多飯店,

路上也都有行人在走路,

而且有那種裸著上身、看起來就是剛玩完海水的人在路上走路,

很有趣,但是其實這時候天氣已經很冷了捏...他們歐美人真是不怕冷。 

欣賞完寧靜的死海,我又昏昏欲睡過去~

直到車子抵達耶路撒冷市區,開始比較有騷動,

陸續有人要下車,然後最後所有的人都在最後一站下車,

看起來是巴士總站,大概就像台北轉運站這樣的一棟大樓。

下車時傍晚快七點,已經是晚上了,

 

敬請期待下一集...

 

 

 

旅行時間:2018/11/9-2018/11/18 共10日

11/09(五)day1: 桃園→香港→多哈→安曼

11/10(六)day2: 入境約旦,移動到佩特拉,住佩特拉

11/11(日)day3: 佩特拉古城一日遊,住佩特拉

11/12(一)day4: 瓦地倫沙漠健行,住瓦地倫沙漠營地

11/13(二)day5: 瓦地倫→南部關口→耶路撒冷,住耶路撒冷

11/14(三)day6: 耶路撒冷舊城區:哭牆、聖墓教堂、大衛塔、大馬士革門...,住耶路撒冷

11/15(四)day7: 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橄欖山、馬哈奈耶胡達市場,住耶路撒冷

11/16(五)day8: 耶路撒冷→中部關口→約旦,安曼老城區一日遊,住安曼

11/17(六)day9: 傑拉什:橢圓廣場、羅馬古城、列柱大街

11/18(日)day10: 安曼→多哈→香港→桃園

 

 

 

相關文章:

上一集:【約旦】Wadi Rum瓦地倫沙漠帳篷住宿一晚~體驗沙漠游牧民族貝都因人生活

上一集:【約旦】佩特拉古城巡禮~世界遺產健行一日遊路線~使用Jordan pass one day

上一集:【約旦】佩特拉城市裡悠閒-從安曼機場到佩特拉、Valentine Inn旅館附贈免費城市導覽

上一集:【中東】以色列+約旦自助10天台幣4萬9~省錢玩2個中東國家的方法-關於住宿、食物、簽證

上一集:【中東】去以色列約旦的理由-來規劃一趟中東冒險之旅吧!

 

 

 

 

 

 

arrow
arrow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