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636.JPG

 

Why-為什麼選去以色列約旦?

會選擇去以色列約旦,其實出發點原因很一般般,就是我是上班族,周休二日,特休十四天,快年底了,銷銷假唄~算了一下我今年的假,還剩五天還沒用,其實如果不用掉的話可以換錢,但年輕又菜,換錢其實也換沒啥錢就幾千塊,那就休假去吧!哈哈!五天的假要怎麼利用呢?如果五天請下去,搭配周休二日,再搭配星期五下班就直接去桃園機場,總共可以弄出一個十天的行程唷!

 

3238792.jpg

▲多哈飛安曼的班機,約旦皇家航空 (Royal Jordanan)

 

這時候就上網看看九到十天的行程可以有什麼選擇?心裡大概有個方向,就是覺得目前的旅行地點都是在亞洲,還沒踏出過亞洲,而歐洲似乎又蠻容易,那來個特別點的中東好了,就這麼剛剛好有一點點這種想法,旅行社的網站突然出現中東館,而且中東行程大部分天數都八到十天,然後大數據的魔力!? 佩特拉古城的照片就這樣大剌剌的出現在我眼前!!然後更厲害的是瓦地倫沙漠星空、住宿、健行的資訊,一個一個都默默的出現在網頁上!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就這樣決定是約旦了!然後以色列剛好在隔壁,以色列這個神秘的國家,那就順便去看看吧~有點像去了北京順便去一趟上海,去了東京順便去一趟大阪的概念吧!  

P1420273.JPG

▲佩特拉古城,卡茲尼神殿

 

Where-以色列、約旦看那些景點?

如果你的旅行成分喜歡:健行、沙漠、大自然、星空、歷史、建築、宗教、文化、民族、古蹟、住宿、外語...等,那來這裡你可以體會到全部!喜歡其中幾項也就可以,全部都喜歡那就更棒了!這裡是很好旅行選擇。在約旦有瓦地倫沙漠,是很多電影的火星場景拍攝地,例如2012年的普羅米修斯、2015年麥特戴蒙的 絕地救援,都在這裡拍的~ 沙漠健行、攀岩、冒險,晚上看沒有光害的整片浩瀚星空,騎駱駝、或騎馬或驢子,沙漠帳篷裡住宿體驗當地貝都因人生活,跟當地人比手畫腳用表情溝通...

P1430718.JPG

▲約旦安曼老城區風景,美麗的米白色建築

 

佩特拉古城欣賞兩千多年歷史的雄偉建築,兩千多年前的人怎麼爬上去蓋的啊?讓我非常好奇。2009年的《變形金剛》、1989年的《聖戰奇兵》,都在這裡拍的,看到卡茲尼神殿的照片,會覺得"哇屋~~原來是這裡!" 的感覺~

 

P1420969.JPG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區,哭牆

 

而以色列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他出現在國際新聞上總是跟戰亂、恐攻有關,這是真的嗎?但是為什麼大家又都要去耶路撒冷朝聖?耶路撒冷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宗教聖地但為何常常有戰亂?讓我太想去了解關於以色列都是怎麼一回事。去這些國家說什麼語言?查了一下,約旦講阿拉伯文,以色列講希伯來文...~都是沒聽過、沒看過的語言,我只會講中文,英文又很破爛...要怎麼去跟講英文跟中文以外的人相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1420454.JPG

▲佩特拉古城,最後一站Ad-Deir 的最高點

 

When-什麼時候出發,機票的選擇?

其實以色列約旦的旅遊淡季是十一、十二月...因為是他們的雨季,這麼剛好,我就是要在十一月去...那查了一下關於以色列約旦雨季的資料:以色列,年降雨量是400多毫米,約旦,年降雨量不到400毫米,台灣呢!年降雨量有2500毫米...XD 所以捏!雖然是以色列約旦的雨季,但是我們來自台灣潮濕多雨的人,那根本不用怕啊哈哈哈而且我是高雄人在台北工作,已經慢慢習慣多雨的台北,下雨就嗯嗯好吧撐個傘而已,不會怎麼樣。那一般認為的以色列約旦的旅遊旺季是什麼時候呢?是二月到三月,春天的時候,但是這好像見仁見智,冬天太冷,氣溫大概十幾度或個位數,夏天太熱,七八月可能還會到40度,如果有沙漠行程那應該是熱爆,所以還是二三月春天的時候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這樣。

 

P1420735.JPG

▲約旦瓦地倫沙漠

 

我使用skyscanner搜尋最適當的機票,剛好有星期五下班就從桃園出發的班機!而且因為時差的關係(以色列跟約旦都是慢台灣六個小時),星期五晚上出發,抵達的時候是當地時間星期六早上八點,剛好一大早可以開始玩!回程也還不錯,是星期六晚上23點的飛機,回到台灣是星期日24點,也還可以,隔天照樣上班~ 但是轉機比較辛苦就是了,我是買 台北-香港,香港-多哈,多哈-安曼 的機票,要轉兩次機,回程一樣這樣回來。香港直飛安曼的是有,但貴貴的,轉機還是省一點。

 

P1420724.JPG

▲約旦瓦地倫沙漠,露營區

 

What-十天的背包客旅行準備些什麼?

因為行程之中一直移動,我要在十天內跨兩個國家,先抵達約旦,第三天的時候從約旦跨過去以色列,第七天的時候從以色列回到約旦,而在約旦所住的城市每一天都不一樣,所以行李上,當然是越簡便越好了。天氣偏冷,長袖上衣帶2件、長褲2件、七分薄褲1件、短袖快乾排汗衣4件、羽絨外套、防風防水外套、襪子5雙、夾腳拖1雙、貼身衣物4套,以上這樣就是我全部的衣物方面的行李了。

 

P1430814.JPG

▲約旦傑拉什古城區

出發前我有問去過冰島格陵蘭看起來很耐冷的朋友:「要怎麼讓身體比較不怕冷?我希望可以用很少的衣物讓行李不會很多,但又不會冷到」,朋友突破了盲腸說,「其實就登山裝就好了啊~ 想想,真的耶!我們去三千以上的百岳、四千的馬來西亞神山都在爬了,也沒事,那只是去個冷一點的國家,不用怕啦~哈哈!爬百岳基本的裝備帶一帶,就足夠啦~而且爬山也都是精簡再精簡,不然只會揹很重很多,所以精簡打包技能我們其實已經擁有了~羽絨外套跟內層保暖衣物在高山上都沒問題也都有了,所以出國去是OK der~~

 

P1430861.JPG

▲約旦傑拉什古城區

 

Who-要跟誰去?

上班族天數多一點就比較不好找旅伴了,旅伴也要能夠同時請一樣多天的假,自己去比較快~反正我也很喜歡自己出去旅行~~最好的旅伴就是自己了!要喬事情,喬行程,自己跟自己喬好就好啦~

 

P1420934.JPG

▲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區

 

在這邊提一下好了,一個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妳女生自己一個人去沒問題喔?不會怕喔?

一般來說,大家對以色列的印象都不是很好的樣子...但是 害怕是來自於未知,但對我來說未知的東西就很想去知道!好奇心啊~~ 同樣生長在地球上,世界上還有太多的東西要去探索~ 家人方面呢?幸好他們都很大方也很放縱XD 跟他們告知我要去的日期、機票時間、每一天的行程安排、然後每天至少一次的報平安,然後自己也要對這一切負起責任!保好足夠的保險,我除了本來就有一年的意外加旅平險,這次有特別去加保中東險,加保一下也才台幣802元,但理賠的項目更多,例如班機延誤、行李不見、劫機、恐攻...等等都有保,這樣玩的也安心,真的怎麼樣的話至少也對家人做最後的負責。

 

P1430675.JPG

▲約旦安曼老城區,羅馬劇院

 

How-交通移動方式?

其次常被問的問題是交通在那邊方便嗎?一般來說印象都是香港地鐵很方便、日本也都有新幹線跟地鐵、大陸也都有高鐵、動車,很多城市也都有地鐵,那約旦以色列呢?以色列因為我只去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城市內有輕軌電車,然後公車也很方便,資訊上哪看?用google map就有了!在google map上輸入你要去的地方,就會幫你規畫要搭乘的交通工具,哪一台、哪一號,很好用又清楚~不過約旦那邊,就比較不方便了,交通資訊不多,google map上也無法顯示公共交通資訊,大部分去景點都是靠計程車,計程車好像又都沒有跳表(至少我搭到的都是沒有),都是靠講價,但在網路上搜尋差不多的合理價,上車跟司機報價、或是司機開價後殺價,也就都還可以。

 

P1430828.JPG

▲約旦傑拉什古城區

 

在約旦搭計程車換算下來不算貴,常常一趟路就要一百多公里的移動距離,10元約旦幣左右,台幣450元。短距離的就再更便宜。或是也有UBER,在台灣先設定好UBERAPP、綁好信用卡,在約旦可以使用UBER,比路邊攔計程車來得便宜,而且可以設定路線、要去的地方,省去跟計程車司機溝通的疑惑(阿拉伯式英文 應對起來還是有點吃力..也常遇到完全不會英文的約旦人)

 

P1430495.JPG

▲以色列耶路撒冷,橄欖山

 

旅行時間:2018/11/9-2018/11/18 10

 

11/09()day1: 桃園→香港→多哈→安曼

11/10()day2: 入境約旦,移動到佩特拉,住佩特拉

11/11()day3: 佩特拉古城一日遊,住佩特拉

11/12()day4: 瓦地倫沙漠健行,住瓦地倫沙漠營地

11/13()day5: 瓦地倫→南部關口→耶路撒冷,住耶路撒冷

11/14()day6: 耶路撒冷舊城區:哭牆、聖墓教堂、大衛塔、大馬士革門...,住耶路撒冷

11/15()day7: 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橄欖山、馬哈奈耶胡達市場,住耶路撒冷

11/16()day8: 耶路撒冷→中部關口→約旦,安曼老城區一日遊,住安曼

11/17()day9: 傑拉什:橢圓廣場、羅馬古城、列柱大街

11/18()day10: 安曼→多哈→香港→桃園

 

 

相關文章:

下一集:【中東】以色列+約旦自助10天台幣4萬9~省錢玩2個中東國家的方法-關於住宿、

食物、簽證

下一集:【約旦】佩特拉城市裡悠閒-從安曼機場到佩特拉、Valentine Inn旅館附贈免費城市導覽

 

 

 

 

arrow
arrow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